音乐舞蹈史诗“大秦雄魂”在西安首演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3-05-19 07:00:24
分享

5月18日晚,音乐舞蹈史诗“大秦雄魂”在西安首演,取得了巨大成功!这部音乐舞蹈史诗是根据秦代历史线索创作而成的的大型舞台剧,主要表现了秦统一六国的过程。

这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是一部根据秦代历史线索,依据秦兵马俑真实图景创作而成的大型舞台剧,它主要表现了秦代统一六国建立大秦王朝的全过程,时空跨度虽然不大,但容量客观,史实依据真实,秦始皇帝在统一中国和建立政治,文化,经济,体制的作用在今天任有很强的借鉴作用。

该剧以公元前247年,年仅十三岁的嬴政即秦王位。他先后平定六国,于公元前221年建立秦王朝,自称始皇帝。秦始皇一生做了许多有利于统一的重大事业。他废封建,置郡县、统一法律、统一度量衡和统一文字等等。 为了抵御外侵他不惜人力物力修筑长城,在政治和军事上起到了积极作用。当然在中国历代王朝的统治过程中,统治者在自己的王朝建立中会有极大的反动性。秦始皇也是如此,他初即王位就开始修建陵园。统一全国后,他征发来修筑骊山陵园的民夫,最多时达七十多万人。直到他五十岁去世时,陵园还未全部竣工,秦二世胡亥又接着修了两年,前后共费时近三十九年。公元前210年秦始皇死后葬入骊山。

西安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创作的音乐舞蹈史诗“大秦雄魂”, “大秦雄魂”分为秦魂、秦兴、秦威、秦制、秦鉴、秦梦等部分,以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共同诠释,其中也加入了碗碗腔等代表陕西文化的元素。这部音乐舞蹈史诗“大秦雄魂”,是西安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继舞剧“秦俑魂”后创作的又一部根据秦代历史改编的大型舞台剧,是一部主流文化精品,也是一部难得的艺术作品。

(记者 卢宏艳)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