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坑面女”升级幸福妈妈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3-05-20 10:57:47
分享

昔日“坑面女”升级幸福妈妈
 
昔日的“坑面女”王娜在陕西合阳县妇幼保健院产下一名6斤4两的男婴。
 
昔日“坑面女”升级幸福妈妈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政治部任晓磊副主任代表医院娘家人来到合阳妇幼保健院,专程看望王娜和新生的小宝宝。

5月16日晚19:20,昔日的“坑面女”王娜在陕西合阳县妇幼保健院产下一名6斤4两的男婴。5月17日上午,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政治部任晓磊副主任代表医院娘家人来到合阳妇幼保健院,专程看望王娜和新生的小宝宝。并送来了奶瓶、奶粉、尿不湿、小被子和婴儿推车,王娜妈妈说,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真是比亲人还想得周到。任晓磊副主任说,王娜在口腔医院经过了四年的救治,和我们产生了很深的感情,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她生孩子,我们娘家人能不来吗?看到她成家、立业、生子,回归社会,拥有家庭,这正是我们的初衷,所以我们的心里感到非常欣慰。

王娜是22年前家住陕西合阳县马家庄的王友仁和妻子在路边收养的一名女弃婴,患有罕见的“先天性双侧颧骨上颌骨缺失”病,因为没有上颌,面部塌陷,后被人称之为“坑面女”。患者病情世界罕见,治疗难度大。多年来,由于患者面部畸形,不能正常吃饭和说话,严重影响到了其身心健康。

大儿子是聋哑人,王娜也是残疾,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夫妻二人决定把唯一健康的二儿子王斌过继给别人。为了给王娜看病,几年来,养父母没有为自己的亲生儿子娶媳妇,省下所有的钱想为养女治病,几乎花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

2006年至2010年,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为王娜免去几十万元的治疗费用,经过三期四次手术,还王娜了一个健康的面容。之后王娜作为药剂科工作人员在口腔医院工作。2011年11月,王娜嫁给了大哥王军,收获了爱情。(记者 卢宏艳 通讯员 梁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