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65岁以上老人可享每年一次免费中医“体检”

作者:梁璠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3-05-29 15:56:23
分享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卫生局获悉,西安市从今年起将四项中医药服务纳入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每年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做1次中医体质辨识。

今年西安市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经费投入进一步加大,由25元增加至30元。并将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健康教育等四项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范围。辖区内居住的65岁及以上居民,每年可以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1次中医体质辨识,并根据不同体质得到个体化的中医健康指导,包括日常的心理调摄、饮食调养、起居调摄、运动保健等养生保健方法。对于辖区内35岁及以上原发性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在高血压、糖尿病管理的基础上,结合中医保健治疗,每年至少开展1次中医健康指导和中医随访,通过“望、闻、问、切”四诊合参对患者进行症候辨识;根据病情需要,针对不同症型的患者开展中药干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