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帝陵考古纪实展8日开展 多种文物首次展出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3-06-08 14:54:05
分享

秦始皇帝陵考古纪实展8日开展 多种文物首次展出
展览中展出的百戏俑。

展览原创视角独特,形式新颖,展示手法多样。有以下几方面的亮点:1、考古新发现的精品文物展示;2、沉浸式考古与修复工作环境的体验与展示;3、革新的展厅布局,丰富的展示技术手段应用,当代展示设计语言;4、全面系统的考古现场视频制作及多媒体互动项目;5、线上展览APP下载,二维码展品数据扫描;6、反映普通考古人的平凡生活。

展览撷取了文物从出土到修复完成过程中各个不同时段文物的状态,并辅以大量的工作照片,全面展示了考古与修复工作的全流程,以此架起考古工作者与普通大众之间的桥梁,从而拉近公众与考古的距离,提高社会公众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本次展览是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获得“考古团体领队”资格后,通过对秦始皇帝陵区的秦兵马俑一号陪葬坑、K9901陪葬坑、K0006陪葬坑以及内城陵寝建筑等重要历史遗存的考古勘探、发掘所取得的考古成果的集中展示。(记者 卢宏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