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计划三年内完成36.6万贫困人口脱贫

作者:陈晨 来源:新华网陕西频道
2013-06-21 20:09:29
分享

记者从西安市政府获悉,西安《扶贫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19日正式出台。根据该方案,西安市计划到2015年底,完成36.6万贫困人口脱贫,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计划用三年时间,对生存在环境较差地区、需要移民搬迁的21579户84174人实施搬迁,加快涉贫区县城镇化建设步伐。通过发展产业、农民实用技能培训、扩大就业创业等措施,提高搬迁户自我发展能力,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的目标。

按照规划,未来三年,西安市还将对贫困人口居住相对集中的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扶贫,今年将一次性启动70个整村推进项目村。按照三年建设周期,着重解决村内行路、饮水、用电难等民生问题,扶持贫困户发展特色增收产业。

与此同时,西安市还将通过培训初高中毕业生、支持发展各地优势特色产业等措施,提升困难群体的自我发展能力。

据介绍,到2013年底,西安市计划完成5.5万绝对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到2015年底,完成36.6万贫困人口脱贫,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