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素质评价学业评价均在C以上方可上普高

来源:西安晚报
2013-06-25 15:00:54
分享

综合素质评价学业评价均在C以上方可上普高  

中学生在自然博物馆体验太空飞行 记者 尚洪涛 摄

2013年中考已经结束,西安市教育局近日公布中考录取办法,将依据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学业评价结果和考生本人志愿进行录取,综合素质评价6个维度和学业评价成绩均达到C等级以上(含C),方具备普通高中录取资格。

综合素质评价六个维度分别是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学业评价包括学科考试(考查)、体育与健康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操作考核。综合素质评价6个维度中任意2项达到B等级以上(含B),且理化生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操作考核等级至少有2科达到B等级以上(含B),方具备省级标准化高中(包括省级示范高中)和重点职业高中录取资格。

城六区普通高中录取分为两个批次,第一批次为省市级标准化高中(含省级示范高中)录取,录取顺序依次为特长生、国际合作课程班、大学教职工子女、统招生和定向生、择校生。第二批次为非省市级标准化高中学校录取,录取顺序依次为特长生、大学教职工子女、统招生、择校生。

据了解,当同分数段考生数大于计划数时,将依据4个条件2项指标进行筛选。4个条件依次为:《关于2013年高中阶段招生军人子女优待政策相关问题的通知》中规定的其他军人子女;少数民族考生;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在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青少年机器人联赛、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全国三等奖者和获陕西省、西安市二、三等奖者;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中阶段获西安市三好学生荣誉的考生。2项指标依次为: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和信息技术操作考核结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