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暑运今启动 西安火车站停售站台票

来源:西安晚报
2013-07-01 15:54:36
分享

西安铁路暑运今日正式拉开帷幕,部分列车运行图有所调整。暑运开始后西安火车站站台票将停售。

今年暑运学生旅客预计在60万左右,除学生客流外,还有旅游观光客流、休假疗养客流、商务客流及民工客流,其中旅游客流贯穿于整个暑运。据悉,暑运开始后,因为进出车站的旅客较多,为安全起见,西安火车站站台票将停售。

与春运相比,暑期客流比较均衡。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乌鲁木齐、青岛、日照、太原、成都、重庆、西宁等主要旅游城市、风景名胜和避暑胜地以及省内宝鸡、延安、神木、榆林、安康等方向。客流高峰时段为7月8日~11日、8月25日~30日,高峰期预计日发送旅客将达到22万人次以上。

此外,今起西安铁路正式调图,西安北站增加西安北~北京西高铁动车组列车,车次为G660/G663次。暑运期间西安铁路局将加开始发直通临客6对,包括西安到北京、温州、日照、乌鲁木齐、重庆方向的车次。加开管内临客10对,包括西安到华山、神木、宝鸡、潼关方向的车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