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水润西安"建国门至朱雀门段护城河治理10月完成

作者:昨日 来源:西安晚报
2013-07-08 14:17:51
分享

记者昨日(7日)从西安市水务局获悉, “八水润西安”工作实施一年来,西安市共落实项目38项,总投资140.3亿元。其中建成13项,完成投资38.6亿元,新建、加固堤防225公里,新增湿地7880亩、生态水面3048亩、污水处理能力每日56.5万吨。

渭河西安段184公里堤防年内贯通

西安市以渭河、黑河、灞河、浐河为重点,全面开展河道水系治理。今年,渭河新建堤防104公里,年内将实现渭河西安段184公里堤防全线贯通;黑河平原段综合治理工程全面启动,目前已经完成59.5公里堤防和5座溢流坝等主体工程;灞河上游段28公里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基本拉开,年底前将完成堤防、橡胶坝、溢流坝等工程建设;浐河综合治理工程今年汛期过后将全线开工。此外,我市还完成中小河流治理项目5个,建成护基坝27座,加固堤防长度45.3公里。

各区县开发区积极开展河道水系治理

今年高新区启动了氵皂河鱼化段渠道提升改造工程,周至县建成沙河县城段1.6公里示范段工程后,又启动了3.4公里河道治理工作;蓝田县完成灞河县城段5.2公里河道治理工作;户县不断加快涝河县城段治理;长安区完成潏河、滈河综合治理规划并启动部分工程建设;临潼区加快零河水库清淤增效工程前期工作;高陵县和阎良区也正在加快编制泾河、石川河综合治理规划,工程建设也将陆续启动。到今年年底,全市主要河流治理工作将全面展开。

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建成开放

西安市积极推进5湖3湿地建设,生态水面建设效果显著。仪祉湖建成一期工程,航天湖、西安湖、堰头湖、凤凰池等都在加紧建设;湿地建设方面,灞河灞桥滨河湿地完成一期工程,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建成开放,氵皂渭湿地完成主体工程。

在此基础上,其余几个小型湖泊、湿地建设进度也很快,沣东新城沣河生态景区建成一期工程,渭河城市段建成堤南小型湖泊12个,护城河建国门至朱雀门段2.6公里治理工作,争取今年10月完成治理任务。今年我市将新增湿地7880亩、生态水面3048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