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陕西洋县依托独有资源打造特色旅游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3-07-11 14:14:25
分享

近年,随着陕西省大秦岭生态旅游度假圈全面规划,位于秦岭腹地的陕西省洋县依托独有旅游资源重点打造长青自然保护区,发展以保护大熊猫为主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特色旅游。

陕西洋县依托独有资源打造特色旅游

长青自然保护区的兴隆岭上的高山草甸吸引科考工作者和户外运动者

陕西洋县依托独有资源打造特色旅游

长青自然保护区的一级保护动物秦岭四宝之一的羚牛

陕西洋县依托独有资源打造特色旅游

长青自然保护区的第四季冰川遗迹

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秦岭中段南坡的汉中市洋县北部,是1995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总面积三万公顷。据了解,保护区内有种子植物2039种,列入国家重点保护的31种;有脊椎动物330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动物40种。包含活人坪景区、珍稀动物观赏区、森林垂直带谱、亚高山草甸、太白红杉纯林、石门瀑布、烽火石柱、第四纪冰川遗迹等各类特色景点。盛夏时节,这里山清水秀、草木葳蕤、蓊郁葱茏、生机勃发,宛若人间仙境,令人流连忘返。

另外保护区里大熊猫、羚牛、金丝猴、朱鹮等国宝级珍稀野生动物均有分布,长期吸引科考人员和户外运动者来这里科考探险、揽胜生态美景。 (魏文龙 通讯员 陈永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