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陕西新闻

持续强降雨使陕西延安多处革命遗迹受到侵袭

作者:刘彤、张晨俊 来源:新华社
2013-07-15 17:18:20
分享

由于遭遇多年不遇强降雨袭击,位于陕西延安的多处革命遗迹和文物受到侵袭。

自7月7日以来,陕西省延安市遭遇近十余年来最大降雨袭击,多地的降雨量甚至达历年同期的3到6倍。持续强降雨使位于延安市区的革命历史遗迹受到侵袭。根据初步统计,此次降雨已对延安境内近百处革命遗迹造成影响。

延安市文物局副局长刘智说,近日延安遭遇持续强降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11日晚间到13日,强降雨对延安境内的文物点及旧址造成了较大损坏。各旧址内多处山体发生不同程度的滑坡,靠山窑洞均受到损坏;多处旧址内发生大树倾倒,还有许多大树根部地面出现裂缝,出现倾倒的危险;一些旧址的草坪及道路出现积水,影响了游客的正常参观。

刘智表示,灾情发生后,延安市文物部门已迅速成立防汛抢险队,及时储备防汛物资,采取疏通水路、抢修、撤离人员和文物、临时关闭旧居等措施,全力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人身和文物安全。(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