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西安未央交警八措施保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西安记者站
2013-07-16 17:12:26
分享

西安未央交警八措施保安全

据记者了解,为了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针对夏季道路交通的实际状况,西安交警未央大队出台了八项措施。

一、深挖内部潜力,充实一线警力。从机关科室中抽调三分之一的警力充实一线,进一步提高见警率。

二、加强道路管控,提高管理效能。结合夏季道路交通流量、时段、路段的特点,科学合理安排执勤岗位,提升道路管控能力,特别是加强施工路段和新开通道路的管控。

三、加强秩序整治,保障安全畅通。强化道路通行秩序管理,严格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速超员、随意变更车道、乱停乱放、违法鸣笛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管严查的良好态势。

四、强化事故快处,减少交通干扰。在交通事故处理方面,努力做到“五快”,即发现事故快、到达现场快、勘查事故快、撤除现场快、恢复交通快。

五、开展全面排查,科学管理交通。对辖区的交通信号、易堵点段开展全面排查,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做到信号配时无误差,路口渠化全覆盖,通行效能零损耗,最大限度地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六、大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市民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七、规范执法行为,树立良好形象。在规范执法方面,大队民警要做到“五规范”,即执法举止规范、执法用语规范,执法着装规范,适用法律规范,填写文书规范,树立高素质、高水平的未央交警形象。

八、关心爱护民警,凝聚警心士气。大队领导深入一线,关心民警的身心健康,及时帮助民警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未央交警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这八项措施的落实有效地遏制了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了夏季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和有序。(记者 卢山志 张紫娟 通讯员 姬嗣武)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