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中国西电750千伏电抗器挺进印度、巴基斯坦主流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3-07-26 09:03:02
分享

6月下旬,中国西电为印度国家电网公司生产的18台750千伏、8万千伏电抗器和1台420千伏并联电抗器,全部一次性通过试验,各项指标满足了IEC标准和技术协议要求。这是中国西电继去年为印度Reliance公司提供10台750千伏电抗器之后,再度成功地进入印度输变电主流市场,保持了我国出口电抗器电压等级最高的纪录,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打下了基础。

中国西电高度重视该出口项目。为进一步优化产品质量,承担制造任务的中国西电所属西电西变在上批出口印度Reliance公司产品的基础上,通过优化设计提高产品性能和可靠性,使产品结构更加合理,更好地满足了用户的要求。与此同时,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确保按期交货,该司一线员工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地组织生产,仅6月份就试验成功11台出口印度的产品,创下了单月产出同类产品的历史最高纪录。

此外,中国西电为巴基斯坦国家电网公司研制的七台500千伏、20万千伏安单相自耦电力变压器,全部制造成功。据了解,这是我国目前批量出口到巴基斯坦台数较多、容量较大的单相自耦电力变压器。

中国西电曾经为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等工程提供了十数台变压器,与巴基斯坦国家电网公司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这次合同履约过程中,中国西电旗下生产制造企业西电西变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制造,按照时间节点、质量要求稳步推进,确保了七台500千伏变压器的成功研制,进一步开拓了国际市场,为国家赢得了声誉。(记者 卢宏艳)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