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   本网专稿

2013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10月在西安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3-08-09 13:32:15
分享

8月9日,2013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宗科向媒体记者发布新闻。

2013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联合主办。大会以“推动通用航空发展,加快航空产业聚集”为主题,将于今年10月17日-21日在西安、阎良和内府机场同期举办。本届大会包含三大主题:一是在西安阎良航空城举办通用航空高峰论坛暨专业论坛;二是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航空设备器材展;三是在渭南蒲城内府机场举办飞行表演与静态展。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首次作为主办单位加盟本届大会,大会主办阵容实力更加强大。中航集团旗下多家公司的组团参展,将吸引和带动更多的航空整机制造企业和上下游配套服务商参与本届通航大会,更加牢固地树立“国内通航航展第一品牌”的形象。

截至目前,已确定30余架飞机参加飞行表演,70余架飞机参加静态展示,飞机类型涉及20个品牌、30个系列。西安航空基地入区企业的30余架飞机也将组团参展。届时,除了瑞典“斯堪的纳维亚”、立陶宛“空中匪徒”等国际顶尖飞行表演队的精彩特技表演外,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陈玮也将带领中国第一支民间特技飞行表演队——“天龙飞行表演队”献上编队飞行和滚转飞行等精彩表演,这也将是该表演队成立以后的首次演出。此外,本届通航大会还将首次呈现扣人心弦的花式跳伞和动力伞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目前,大会组委会正在与美国比奇飞机公司、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庞巴迪航空集团等企业积极洽谈,有望吸引更多经典机型亮相古城。

在2009、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通航大会参展企业数量和质量均较前两届呈现大幅提升。本届航展的展品种类也更加丰富,提供航空金融服务、无人机、新型航电设备、航空发动机等高端产品和服务的参展商比重进一步加大。截止目前,航空设备器材展共设置标准展位194个,特装展位41个。与前两届大会相比,特装展位明显受到众多企业的青睐并被提前预定,呈现出“一位难求”的局面,意味着更多大型航空企业将在此次航展布展亮相。

此外,国外航展、企业和行业组织对本届大会给予了高度关注。美国飞来者大会、新加坡航展、德国柏林航展、腓特烈航展、德国航空协会、中国法国商会等组织将在各类论坛活动中分享经营管理理念,德国轻型飞机公司、派珀公务机公司等多家国外整机制造商已确定在会展现场举办专场推介会,力图通过2013通航大会这一平台打开中国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2013通航大会增设了“飞行培训展区”,该展区设有35个展位,已被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预订28个,该展区将是飞行爱好者了解飞行、学习飞行的绝好平台。(记者 马烈)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