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处理场职工工资被拖欠 20辆清运车堵在场区门口

来源:华商报
2017-03-16 11:23:24
分享

垃圾处理场职工工资被拖欠 20辆清运车堵在场区门口

  2016年底,商洛市垃圾处理场划归商州区管理后,因体制沟通不畅,50多名职工工资遭拖欠,职工“三金”也未缴纳。3月14日,工人将20辆垃圾清运车堵在垃圾处理场门口,市区垃圾清运受影响。

  现场:

  垃圾清运车堵在场区门口

  3月14日上午,在商洛市垃圾处理场入口处,20辆垃圾清运车将通往垃圾填埋区的道路死死堵住,十多名工人聚集在一起议论纷纷。一名工人告诉华商报记者,因为3个月未发工资,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和医疗保险单位也没给缴纳,他们无奈采取了此种过激行动。

  “单位之前归商洛市城市管理局管理,去年11月25日划归商州区城市管理局管理后,工资一直没发下来。”一名工人说,垃圾处理场属于公益性企业,之前市、区财政都给补贴,划归后突然被告知企业自负盈亏。“上周五开会领导说,垃圾处理场不纳入财政,由企业自行负担工人工资,这是我们这次停运的导火索。”现场工人们称,他们起早贪黑,工资却还是按照2013年的工作标准核定,工资很少不说,到现在发都发不下来。各种社保单位也已经一年多没给缴纳,垃圾处理场现有50多人都是如此。垃圾收费中心收的钱给自己员工发了工资,他们却没有保障,他们要求,按照最新的工资标准进行调资,补发之前的工资,同时要求单位正常给职工缴纳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和医疗保险。

  场方:

  市级财政配套未到位

  导致工人工资被拖欠

  据介绍,商洛市垃圾处理场有34台垃圾清运车,负责城区生活垃圾和周边镇办垃圾清理工作,每天运输约170吨生活垃圾。这次停运的有20辆垃圾清运车,直接导致市区垃圾运送受到影响。

  “工人工资确实被拖欠,工资也是按照2013年的标准执行,职工养老保险等也确实未给缴纳。”商洛市垃圾处理场副场长朱均堂称,2016年垃圾处理场正式划归商州区城市管理局管理,之后对人员的工资进行核定后,决定补发工资并缴纳社保,资金由市区财政承担,区财政拿出了120万,而市财政资金迟迟未到,导致工人工资被拖欠。

  朱均堂表示,不仅仅是工人工资和社保的问题,场子运转也出现了问题,车辆运转各项费用每月在50万元左右,之前市城管局管理时,是想办法挤出来的,现在这笔资金没有着落,修理车辆都没有钱,他们也很无奈。

  3月14日下午,商州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就此事正在协调解决当中。其称,垃圾处理场划归商州区管理后,正在理顺体制,关于工人补发工资及“三金”的问题,已经做了预算,因市上财政资金还未到位,暂时未发放;关于垃圾处理场后期运转的问题,区上将召开预算决算会,对人员工资、运转费等事项拿出具体方案解决。3月15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经过主管部门协调,停运的20辆垃圾清运车已经恢复了正常运行。(记者 陈永辉 摄影 闫文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