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警方破获入室盗窃刑事案件千余起

作者:陈永辉 来源:华商报
2017-03-16 11:23:24
分享

  在冬春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中,商洛市公安机关集中警力破获一批大要案件。截至目前,共破获入室盗窃刑事案件125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97人。

  “2016年破案率同比增长15%,这在全省位居前列,其中有2个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这在近三年都是没有的情况。”商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宋建文介绍,这两起案件分别是山阳贫困学生网上诈骗案,犯罪分子盗用贫困生信息实施诈骗,一天之内竟有19名被害人被骗20多万元,涉案金额达到200多万,抓获嫌疑人5人;另一起是洛南制造贩卖枪支案,追缴30把具有较强杀伤力枪支,抓获嫌疑人6人。

  宋建文说,在冬春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中,商洛警方还破获了一批省市挂牌督办案件,包括丹凤金店盗窃案、山阳技术开锁案以及洛南粮食案等。破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3起,侦破涉案价值10万元以上案件12起。破获一系列侵财类案,例如,去年10月份,柞水县城区、下梁新城区等地连续发生多起撬防盗门入室盗窃案件,被盗财物价值近20万元。去年12月16日,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抓获,一举打掉撬防盗门入室团伙。去年10月份以来,洛南县城区城中村部分租住房相继发生多起盗窃案件。洛南警方及时成立专案组,于去年12月13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谷某抓获。

  3月7日,商洛市公安局相关人员表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专项行动,市上成立了由政法委书记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起到了组织保障作用。倡导回归主业,并为全市88个派出所建立技术分室,确保每起案件都能够快速查验,使得案件没有死角。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以来,商洛市公安局出台了《侦办大案要案奖惩激励办法》,设立了100万元的大要案件奖励基金,先后向洛南、山阳、丹凤、镇安等县公安机关颁发奖励金62万元,促进了案件侦破工作。(记者 陈永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