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运营安全 西安地铁每天逐站排查运营设施隐患

作者:高乐 来源:西安晚报
2017-03-20 16:35:56
分享

  3月19日,记者从西安地铁获悉,针对网民质疑地铁三号线电缆质量问题,西安地铁公司组织100多名专业检验检测人员,从3月15日起每天逐站对地铁运营设施设备展开拉网式隐患排查,确保地铁运营安全。

  据了解,西安地铁对三号线使用奥凯电缆连接的设备进行摸排,建立台账,加大监控力度,并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全线设施设备进行排查,对一、二、三号线和各个场段设施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核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同时,对三号线低压配电系统电缆进行集中排查,成立了7个低压配电专项调查组,由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一线骨干人员组成,对三号线全线所有车站的0.4KV电缆进行检查、测温,随时监控设备状态。

  此外,西安地铁针对三号线供电系统电缆进行排查,成立了4个供电系统专项调查组,重点检查电缆运行状况、电缆外观及运行温度,确保供电系统设备安全运行,并加强力量,增加设施设备和客运服务人员,重点对设施设备运行状态进行监测,运营组织专业力量,随时待命,确保线网运行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