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上的图书馆” 富平一小学获赠300册图书

作者:冯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20 16:35:56
分享

“车轮上的图书馆” 富平一小学获赠300册图书

  3月18上午,“车轮上的图书馆”系列公益活动第二季第一场,走进富平县到贤镇西樊村杜家小学,为该校学生赠送300册优质儿童图书。

  除了18日现场向杜家小学赠送300册图书外,后期还会根据学生的数量和需求来测算4个月的阅读速度,然后再通过志愿者和物流车辆滚动循环,流动更新,让车轮图书馆的书籍能够常换常新。

“车轮上的图书馆” 富平一小学获赠300册图书

  据了解,“车轮上的图书馆”公益活动由团省委、省慈善协会、省文明办等单位主办,陕西广播电视台读书广播(FM101.8)发起承办,旨在为偏远贫困地区学校捐建爱心图书室,并通过精准分类、互换流通的方式,让图书能够汇聚流通,帮助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拓展视野,启发心智。本季活动,还将有10所省内高校,帮扶10所偏远贫困小学共建书屋,杜家小学就是其中一所。

  目前,主办方共收到企业捐赠的爱心图书4000多册,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图书3000多册,并希望通过该活动,整合多方面社会力量,搭建一个公益读书平台,培养偏远贫困地区孩子们的阅读习惯。记者 冯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