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座330千伏全户内变电站在西安建成投运

作者:肖杨 来源:腾讯网
2017-03-21 15:50:42
分享

  3月16日,由国网陕西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330千伏西安城北(玄武)变电站1号、2号主变顺利全部带电,标志着该变电站建成投运。西安电网增加电力容量72万千瓦,有效缓解了“大西安”北部电网供电压力。

  该站是陕西首座330千伏电压等级的全户内紧凑型GIS变电站,为无人值守智能变电站。本期安装两台36万千伏安主变压器,330千伏出线2回、110千伏出线10回。该变电站是一座枢纽变电站,连接330千伏草滩变电站和330千伏北郊变电站,满足西安北部地区负荷发展需要。

  据悉,全户内变电站占地面积小、维护成本低,与城市发展更加和谐。另外,首座330千伏全户内变电站的建成,也为后续在大城市主城区、负荷中心进行电网规划建设积累了成功经验。(通讯员 宋飞龙 记者肖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