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今年将新建或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0所以上

作者:高乐 来源:延安日报
2017-03-21 15:50:42
分享

  3月16日,记者从全市教育局局长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全市将新建或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0所以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比将提高到60%以上,从后半年起将开展限期消除大班额工作。

  据市教育局局长兰爱平介绍,2017年是“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的攻坚之年,全市教育系统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填平筑牢“过坎追赶”的路基;保持“两立”(立德树人、质量立教)定力,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打通拓宽“爬坡超越”的路径,努力让市县城区教育资源紧缺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大班额不再新增,高考成绩提升进位,群众对延安教育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据悉,2017年我市将新建或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0所以上,并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比提高到60%以上。同时,从今年秋季学期起,中小学起始年级不得再新增56人以上的大班额。同时,将争取在2018年底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2020年实现标准班额。(记者高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