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将严惩环保违法 承诺今年城市优良天数不少293天

作者:毛明博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3-21 16:00:53
分享

安康将严惩环保违法 承诺今年城市优良天数不少293天

  近期安康城乡空气质量好,郊外油菜花海引得市民踏青欣赏(资料图)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今天(3月20日),安康市召开2017年环境保护大会。安康市环境保护局局长陈彪介绍,今年将确保汉江出陕断面水质仍将保持在国家地表水II类水质标准外,环保部门将确保安康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不少于293天,流域地表水优良率达到100%,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98%以上。

  今年,安康将始终把汉江水质保护放在突出位置,加强对汉江及其支流24个水质监测断面“月监测、季通报、半年检查”,加强监测和预警,确保汉江出陕断面水质保持在国家地表水II类水质标准;流域地表水优良率达到100%;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98%以上;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不少于293天;细颗粒物PM2.5浓度年均值不高于47微克/立方米;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较上年分别下降1.5%、1.5%、1.4%、1.0%、0.0%;区域环境噪声控制在国家标准以内;固体(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达标、辐射环境保持在安全状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

  为做到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今年安康环保部门还将综合运用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区域限批、按日计罚、限制停产、查封扣押、行政拘留等8种执法监管手段,从严监管、从严执法。

  据悉,今年安康环保部门除重点做好南水北调环境应急指挥处置中心运行管理,切实发挥“环保110”的作用外,还将切实发挥12369环保投诉热线作用,及时查处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