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两人以身试法 弟弟无证驾驶液化气车拘留

作者:侯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21 16:05:29
分享

  近日,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查处一起,司机因疲劳将危化品运输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弟弟驾驶,其弟弟因无证驾驶被拘留10日,兄弟两人均受处罚。

  该大队黄堡中队交警刘瑞说,3月16日,他们在210国道李家沟收费站设卡排查,当排查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危化品车时,执勤民警发现驾驶员和同车人员神情紧张,让他出示相关证件时,其中驾驶员只能出示B2型号的驾驶证,民警立即将驾驶员杨某带回中队继续询问。

  经调查,该车驾驶员杨某是此车的押运员,同车的哥哥杨某某才是本车的车主,据车主杨某某称,他们两人驾驶危化品车从四川出发到延安市拉液化气,车辆行驶至铜川时他感到疲惫,便将车交给弟弟杨某驾驶,当行驶至铜川黄堡李家沟收费站时就被查处。

  随后,兄弟两人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依据交通安全法规定,准驾车型不符的按无证驾驶处罚,杨某因无证驾驶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罚款1500元;杨某某因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人员驾驶,处以罚款1000元处罚。

  同时,该大队对于辖区大货车事故发生率的上升,已部署开展整顿大货车超速超重等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通过整治道路违法行为,加强路面监管。设置限行、禁行标志,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力争改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记者 侯建 通讯员 石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