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渭路改造工程力争10月底前完工

作者:李天娇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3-23 11:04:48
分享

  3月21日本报以“西安国际港务区5公里长的路修了两年还在修”为题报道了西安国际港务区纺渭路拓宽改造工程(高陵界至秦汉大道段)5公里的道路拓宽工程,修了两年,还要继续延期到2017年10月,给周边村民出行造成不便一事。昨天,西安市公路工程管理处致函本报回复称:灞桥区政府在征迁过程中进度缓慢,影响了工期。截至本月,该工程完成了75%地下管网工程和25%的道路工程。他们将加快工程进度,加大机械设备和人员的投入,在拆迁问题全部解决的前提下,力争今年10月底前完工。

  回函中介绍了工程的基本情况和延迟主要原因。据介绍,该工程是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15年7月20日,市政府就该工程建设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由灞桥区政府负责该工程征地拆迁、市级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工程建设,同时要求灞桥区政府2015年7月底前完成不涉及拆迁路段的征地,2015年10月递签完成全部拆迁任务,2016年10月工程全部完工。2015年5月灞桥区政府开始征地拆迁,2015年7月15日项目部分路段开工建设。然而,灞桥区政府征迁进度缓慢,未能在计划时间内交付建设用地,影响了项目施工进度。截至目前,灞桥区政府在征迁方面还有罗百寨村100米林地未拆迁,影响400米管网不能施工。

  (记者李天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