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解读2017年春季西安白领跳槽报告

作者:曹媛媛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3-23 11:04:48
分享

  每年春季是求职和换工作的高峰期,这个春天,西安地区的白领们的跳槽意向如何?记者今天(3月21日)从智联招聘2017年春季西安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中了解到,超一成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近八成已经在行动。薪酬水平是白领跳槽的主要原因,企业发展前景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

  长期关注白领招聘市场的智联招聘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对西安地区白领在春季的跳槽意向做了调查。696份有效问卷结果显示,西安地区有69.7%的白领对迎来新的工作表示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与北京等一线城市相比丝毫不逊色。

  智联招聘西安分公司招聘顾问吴恒宇:“随着大量人口流入省会城市,以及经济较发达的新一线城市,部分城市为了降低成本也在向这些城市转移,加上生活成本和房价等相对一线城市较低,也从侧面印证了像烟台、贵阳、太原、西安这些城市的白领对今年的工作期望更高一些,信心也更足。”

  一般来说,春节过后会有一个白领跳槽的高峰期,一方面是因为大部分企业和单位选择在年后发放年终奖;另一方面,长假过后,往往白领们的想法会和实际情况产生出入,促使他们重新投入到招聘市场中去。

  从此次调查结果可以看出,西安地区有10.8%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或入职手续,近7成的白领已经在更新简历或者找工作中;而暂时只有想法,还没有行动的白领占比为19.4%;肯定不会跳槽或暂时不想跳槽的白领比例仅为3.1%。可以看出,2017年白领们还是期待有所改变。

  智联招聘西安分公司招聘顾问吴恒宇:“78.6%的跳槽人员来自地产和建筑行业,78.4%的人主要来自于贸易零售包括快速消费品这样的行业,还有像交通运输仓储这样的行业也要占到77.9%,相对比较稳定的像政府或非营利机构、事业单位。有49%的白领认为薪酬水平不满意而跳槽,此外42.6%的白领因为企业发展不明朗而跳槽,职位晋升受限和福利待遇也是白领跳槽的重要因素。”

  招聘顾问吴恒宇提醒,在职场江湖中摸爬滚打的白领们,选择职业和岗位时,首先要对整体的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不要盲目地因暂时的薪酬水平而一时头脑发热,选择跳槽。同时,白领们也要对自身的工作经验、技能、兴趣、爱好,目前所处的状态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等多方面因素作综合考量,从而作出对自己最合适的决定。

  智联招聘西安分公司招聘顾问吴恒宇:“求职者在选择的时候,首先要关注自己所感兴趣的行业,在行业之中确认自己所能工作的职位,而不仅仅因为职位去框行业。”

  从企业的角度来说,了解白领们的需求和招聘市场上的变化形势,也有利于调整企业自身的人力资源规划。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发展规划,以及对人才的安排和需求,做出能发挥出员工最大积极性,同时也最有利于企业自身发展的安排,双方合作共赢。(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 记者 曹媛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