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社科联确立10大研究主题

作者:文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3-23 11:04:48
分享

  3月21日,省社科联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7年的工作要点。全省社科界将聚焦“一带一路”、“追赶超越”、“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时代命题,突出对陕西经济社会改革中的重大理论问题、重大实践问题的理论研究及重大实践经验的总结,以更多务实管用的思想产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记者了解到,目前省社科联已经确立了10大研究主题,重点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一带一路”陕西发展战略与实践、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坚定文化自信与文化建设、陕西传统文化继承与发展、“三项机制”贯彻实施、脱贫攻坚保障民生等10个方面展开课题攻关。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颖科介绍,课题设置工作重点是突出学术价值,体现原创性和创造性,针对我省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理论问题、现实问题和焦点难题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思维实用研究。下一步,将对各项主题进行分解细化,拟定子课题,并推动成立学术基金会,通过鼓励民营企业捐赠、探索实施优秀社科成果购买制度、申请课题专项资金等方式,保证各项课题顺利开展。 (记者文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