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部署打击文物犯罪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3 13:07:52
分享

日前,省公安厅联合陕西省文物局召开打击防范文物犯罪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省打击文物犯罪工作。

会议对今年开始的打击文物犯罪“神鹰”专项行动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聚焦文物资源,打防管控多管齐下全链条打击文物犯罪,全力追缴涉案文物,突出田野文物犯罪安全防范,做好对本地古玩艺术品市场、文物商店等文物犯罪重点场所的整治,保持对文物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同时,聚焦打防结合,进一步强化打击防范文物犯罪的“精准度”,强化源头治理,增强打击防范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把文物犯罪的势头压下去。此外,聚焦协作配合,进一步强化打击防范文物犯罪的“有效度”,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文物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统筹各方力量和各种资源,健全完善打击和防范文物犯罪长效机制,推进文物犯罪打防管控一体化建设。

据统计,2016年陕西各级公安机关联合文物管理部门,共破获包括13起部督和省督案件在内的各类文物犯罪案件16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38名,追缴各类文物1580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4件,二级文物13件。(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