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挥职能作用 奋力推进追赶超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3 13:07:52
分享

实现追赶超越,组织部门承担重要使命,组织工作担负重要职责。要充分用好“三项机制”这一“压仓之宝”,激发干部队伍的拼劲活力;切实增强党建核心引领作用,凝聚各领域党组织和党员的强大动能;精准发挥目标责任考核“指挥棒”作用,倒逼责任落实和效率提升,以强有力的组织工作助推高质量的追赶和有后劲的超越。安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永军强调:

一要精准发力,建设勇于追赶超越的干部队伍。要提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的标杆,根据追赶超越需要选干部配班子,把追赶超越主题融入干部教育培训、管理监督、激励约束各个环节。要把落实“三项机制”与保障追赶超越、提升服务中心工作水平、提升工作效率效能有机融合,发现和使用一批在经济、文化、党建等领域的干将、闯将、能将,使他们成为追赶超越的先行官和先行者。结合安塞区实际,要厚植人才,集聚优势,推进人才工作 “十百千”行动计划,聘请10名省内外的专家,建设全区重要工作领域智库;利用省国资委联系安塞的有利条件,完成100名安塞干部在省直企业挂职锻炼;到明年底,挖掘和培养出1000名左右的“土专家”、“田秀才”,解决全区在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方面人才短缺的问题。

二要精准施策,凝聚汇集追赶超越的基层力量。实现追赶超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是最坚实的动能支撑。安塞区将把今年确定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年”,以持续、创新、规范、提升为着力点,统筹推进基层党建科学化建设,构建标准体系、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考核激励,使各个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再提升、再过硬,努力走在全市前列。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追赶超越纳入党员学的内容,融入做的实践,建立党员必须做的“正面清单”、不能为的“负面清单”,筑牢基层党员追赶超越的信念堤坝,补齐思想短板和素质短板,强化追赶超越的思想自觉,最大限度地催生干部追赶超越的内在动力。推行党支部“三会一课”定时间、定地点、定主题、定方式、定责任、一审核一公开制度,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焕发基层党组织追赶超越的“源动力”。

三要精准考核,健全完善追赶超越的考核机制。进一步完善“差异化”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继续推行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讲评、一年一评比的考核工作机制,严格通报点评、督导检查、预警提示,倒逼追赶超越的责任落实。对镇街和部门单位发展能力不强、服务群众不到位、对外开放程度不够等显性“短板”,要科学设置考核指标,把考核的重点聚焦到补齐发展短板上来,努力实现有质量的追赶超越。在注重季度考核讲评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长期指标的考核,把握好短期考核与长期考核的平衡点,努力实现可持续的追赶超越。加强考核结果运用,落细落实“三项机制”,让敢想敢试敢闯敢干的干部能够脱颖而出,叫响“当好标杆、向我看齐”,努力实现有制度保障的追赶超越。(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