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出现便民导厕神器 手机能充电如厕看地图

作者:赵丽莉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3-24 17:23:24
分享

街头出现便民导厕神器 手机能充电如厕看地图

  “这个‘便民台’好,看一看地图,一下子就能找到公厕了,更贴心的是,还可以给手机充电。”昨天上午,市民白先生指着西安市小寨十字东南角旅游服务点张贴的便民导向图说。

  记者走近发现,这块标注着“旅游服务点”的牌子中央贴着一张“便民导向图”,图上标注着以长安路为轴线,南至纬二街、北至兴善寺东街和西街范围内的所有商业网点及公厕位置以及距该服务点的距离。牌子下方有三处可供手机充电的其中一名青年男子试图给手机充电,却由于自己的手机插孔与该处充电接头不匹配无法使用。他自言自语地说,“这个虽然方便市民给手机充电应急,可以后出门得把数据线带着。”

  正在阅读导向图的男子说,需,我就觉得这个地图实惠,老年人外出最怕找不到厕所。你看看,这里距国贸中心公共卫生间只有20米,距华联国际广场公共卫生间只有60米。”对方说他姓白,老家在山西运城,前一阵子来西安看望儿子,住在东小寨村附近。儿子和儿媳妇白天上班,他一个人就到附近闲转,可每次出门都为找不到厕所发愁,有一次弄得他非常“狼狈”。老人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机把这张图拍了下来。

  记者随后从雁塔区旅游局了解到,他们目前在小寨十字设立了两个这样的便民处于实验测试阶段,通过收集大家的意见,经过全方位改进后,将在雁塔辖区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全面推行。

  此外,记者途经建国门时,看到城门东边竖立的一块“免费公厕指引图”上标注着50多个公厕名称及地点,范围涉及南顺城巷以北、东大街以南、南大街以东,东顺城巷以西。记者按照图上的一个二维码扫了扫,手机屏幕上立即跳出该范围内的地图,图上详细标注着各个公共厕所及商业网点卫生间的位置。记者赵丽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