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太多可致晕厥?西安医生告诉你咋正确喝水

作者:赵越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3-27 10:09:49
分享

喝水太多可致晕厥?西安医生告诉你咋正确喝水

  喝水太多可致晕厥?西安医生告诉你咋正确喝水。

  生病时,你听到最多的一句问候是什么呢?

  市民:“多喝水,多喝水。”

  市民:“多喝水。”

  张女士:“不管是感冒发烧,还是嗓子疼肚子疼,男朋友都会给我说多喝水。 ”

  说起来这多喝水还真是万能啊,可听到这句话的人却大都不这么认为。

  张女士:“觉得他们很敷衍,尤其是男朋友,我特别想对他说,你自己多喝点水吧。”

  而对此,男士们可有着充分的理由。

  刘先生:“有时候就是分居两地嘛,就是见不着,也不能亲手去给她干点啥,就只能这样说了。”

  贺先生:“多喝水更健康呀,她太能哭了,真的特别能哭,我觉得她就应该补水。”

  先别忙着下结论,最近,一位宁波市民王先生可就因为喝水太多进了医院。王先生平时就喜好低盐饮食,后来为了预防肾结石,一天至少喝5000毫升的白开水,半个多月下来,便时常感觉头晕,最终竟晕倒在家,好在经过抢救,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刘先生:“那可能是喝了假水了吧?”

  您还别不信,有事实有依据,王先生确实是“水中毒”了。

  西安市第九医院肾脏内科主任医师刘琼:“他主要是进水量过多,摄入盐量又不足,之后引起的电解质紊乱,低钠血症,造成的意识障碍。”

  医生介绍,虽然多喝水有利于稀释尿液中尿酸的浓度,从而减少晶体沉积,帮助治疗肾结石,但饮用过多,便会引起头晕、恶心、甚至晕厥,而且水也并非包治百病,只有在遇到高热、腹泻等特殊情况时才需要额外增加饮水量,即便这时也不能贪多。

  西安市第九医院肾脏内科主任医师刘琼:“咱们正常人每天的饮水量是1500毫升到2500毫升,当然如果在剧烈运动,高热等这些情况下,可以多进些水,也就是多进500毫升水,达到3000毫升的样子。”

  这下知道水也不能乱喝了吧?尤其是各位男性朋友,赶紧戒掉不走心的“多喝水”口头禅吧!(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赵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