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王国驻重庆领事馆在西安植物园举办签证中心开幕仪式暨2017年郁金香节开幕庆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10:35:09
分享

3月28日,荷兰王国驻重庆领事馆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隆重举办荷兰西安签证中心开幕仪式,同时与陕西省西安植物园联合举办2017年郁金香节开幕庆典。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孔思哲总领事(Koen Sizoo)和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王关荣副主任为西安签证中心开幕仪式剪彩。

荷兰王国驻重庆领事馆在西安植物园举办签证中心开幕仪式暨2017年郁金香节开幕庆典

在中荷建交45周年之际,在郁金香花海盛开之时,荷兰王国驻重庆领事馆在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隆重举办签证中心开幕仪式暨2017年郁金香节开幕庆典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2016年底,中智(西安)荷兰签证受理中心已经在西安受理赴荷兰签证申请等业务,搭建起了进一步加强荷兰与陕西交流和往来的一条方便快捷“桥梁”。

同在“一带一路” 上的中国---荷兰,其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自1972年荷兰王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两国之间的人文、旅游、经贸商务交往与合作已经走过了45个春秋,两国关系和交流愈加紧密。2008年兵马俑曾出海在荷兰展出并引起公众观展热潮。2015年10月底,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陛下应习近平主席的邀请到访陕西延安。

在中国第一家举办郁金香花节的植物园就是陕西省西安植物园,1993年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首届郁金香花节在中国引起轰动,新建开放的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其总体规划是由世界著名园林景观规划公司---荷兰NITA设计集团完成,为荷兰与陕西的合作交流往来再添美丽篇章。

活动中,荷兰、陕西双方还共同栽植象征两国人民友谊的纪念树,并将这一由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的园艺育种家培育出的玉兰新品种命名为“秦荷”,纪念中国与荷兰等多个领域交流合作过程中建立起来的深厚友谊。(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