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交警路政联合整治212省道工程车交通违法

作者:张超 来源:华商报
2017-03-28 13:52:45
分享

  212省道秦岭段是宝鸡通往我国西南地区的一条重要通道,近期宝汉高速宝鸡至坪坎段开工,途经此处的工程运输车辆剧增,一些工程运输车多拉快跑,抛洒、超载、超速违法问题严重,渭滨交警、路政,以及超限检测站联合展开行动,从3月23日起,整治工程运输车辆。

  据了解,212省道秦岭段是宝鸡通往我国西南地区的一条重要通道,也是陕、甘、川地区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唯一指定线路,同时也是市人民政府重点打造的旅游专线。随着宝汉高速宝鸡至坪坎段全面开工建设,沿线各标段运输物资及砂石工程车辆骤增,212省道沿线工程车辆随意抛洒污损公路现象日益严重。

  据渭滨交警统计,212省道秦岭段平时车流量达到7300辆/日,其中2轴以上货车达到2300余辆,大中型客运车辆近5000辆。进入春夏后,进入秦岭旅游、踏青的游客增多,节假日最高峰达到1.5万辆。最近每日有50余辆工程运输车辆,频繁在212省道秦岭段穿梭。

  渭滨交警介绍,212省道秦岭段部分路段坡陡弯急,道路限速60公里/小时,急弯、坡道等处限速40公里/小时,但一些工程运输车辆多拉快跑,导致抛洒砂石问题严重。如果砂石不慎砸中客运车辆后果不堪设想。此外,一些砂石遗漏在路上,不但污染环境,还会对其他车辆的制动产生影响,埋下安全隐患。为此,3月23日上午,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渭滨大队联合宝鸡公路管理局金渭公路管理段、大湾铺超限检测站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决定联合执法,整治工程车辆违法行为。

  金渭公路管理段要求,各标段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把工程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摆到首要位置抓紧抓好。随后,公安交警、公路路政严查工程车辆超速、超限、随意抛洒、污染公路等违法行为。大湾铺超限检测站将按照《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治理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行为。(记者 张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