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能出售7000多棵松树被烧

作者:卫楠 来源:华商报
2017-03-28 13:52:45
分享

已能出售7000多棵松树被烧

  疑因有村民在烧杂草时不慎引燃,4亩地里栽植的7000多棵松树被烧毁,主人称直接损失约十四五万元。目前,当地警方正对此进行调查。

  3月27日下午,在蒲城县桥陵镇桥陵村,村民王先生站在自家一块栽有松树的地头,满脸无奈。他介绍说,这片松树是2009年栽下的,当时从外地购置了8000棵松树苗,现在已经可以对外出售,没想到却被一把火烧了个光。

  “3月26日下午1点半,我突然接到村上一个人打来的电话,说我家的松树园子着火了。”王先生说,他急忙赶到地里,发现地里的松树正在猛烈燃烧。不到30分钟,大多数的松树都被火烧了,等消防队赶到时,扑救已经无望。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烧的松树大多数已有一人高,因为被火烧过,只剩下黑色光秃秃的树干。在王先生的指引下,华商报记者还看到,种有松树的地块东南角坡下一处位置,有一堆燃烧后留下的草木灰和没烧完的树根等。

  “去年时有人出价一棵树17元要购买,我嫌价低没同意,没想到现在却被一把火烧了。初步估计,直接的损失有十四五万元左右。”王先生说,据村民透露,可能是有人在烧杂草时不慎失火,将他家的松树林引燃。事情发生后,他已向当地警方报警。

  蒲城县公安局桥陵派出所一名民警介绍,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已立即到现场进行了查看,目前正对起火原因进行调查。(记者 卫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