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间3座冬枣大棚被划破

作者:卫楠 来源:华商报
2017-03-28 13:52:45
分享

一夜间3座冬枣大棚被划破

  3月24日晚,大荔县羌白镇有3座冬枣大棚的塑料被人为划破,总长约七八十米,直接损失近千元。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

  3月27日上午,在大荔县羌白镇八鱼村5组的一片地里,相隔不远的3座冬枣大棚被打上了“补丁”。枣农陈先生介绍,这3座冬枣大棚分别是他家和其他两户枣农的,3月24日晚,有人故意用刀片将大棚两端的塑料膜划开。

  “我是第二天早上到地里干活时才发现的,我家的那座大棚,两头的塑料膜都被划开了,很明显是人为的。”陈先生说,而相邻两家枣农的大棚,都是东头的塑料膜被破坏。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塑料膜被划开的位置,距地面约1.5米,枣农为了减少损失,已经用塑料绳等方式进行临时修补。陈先生表示,3座大棚被划破的塑料膜长约七八十米,价值近千元。

  另一户受损失的枣农说,发现塑料膜被破坏的当天,天气预报称会有5-6级大风,幸好修补及时,否则风从被划破处灌入,可能会导致整座大棚被彻底摧毁,而正在发芽的冬枣树也会因此受损。

  “种庄稼不容易,不知道是谁做了这样的坏事。而此前,还有人将我家大棚里新嫁接的冬枣树枝故意踩断,让人很生气。”这名枣农说,发现大棚被破坏后,他们也报了警。而最近这些晚上,他每晚都会不时到地里查看,担心有人再来搞破坏。

  对此,大荔县公安局羌白派出所一名民警表示,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到现场进行了勘查,现正对此案进行调查。(记者 卫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