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被确定为国家传统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县

作者:刘军伟 来源:华商报
2017-03-28 13:52:45
分享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下文通知,旬邑县被确定为国家传统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县,试点时限自2017年3月至2019年3月。

  近年来,旬邑县不断加大知识产权工作指导、支持力度,重点推进企业、学校和个人专利申请等工作,县政府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2016年全县共申请专利76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2件,共资助申请资金13.25万元,为推动全县知识产权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旬邑县科技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试点县的确定,将进一步推动“公刘故里”、“旬邑唢呐”、“旬邑彩贴剪纸”和“旬邑咪子戏”等民族文化为代表的旬邑县传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通过两年的传统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工作,将建立起较为完备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使旬邑县独特的传统知识资源将得到有力有效的传承、开发、利用和保护。

  据了解,国家传统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县(区)共8个县(区),其中陕西共3个县,分别为宝鸡市陇县、宝鸡市千阳县、咸阳市旬邑县。(记者 刘军伟 通讯员 肖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