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小伙闫正浩勇夺双冠军

作者:薛望 来源:华商报
2017-03-28 13:52:45
分享

咸阳小伙闫正浩勇夺双冠军

咸阳小伙闫正浩勇夺双冠军

  “头文字D”、“速度与激情”……影视作品中,汽车飘移让不少车迷热血贲张。几天前在贵州举办的2017中国汽车飘移锦标赛(CDC)新星赛上,来自咸阳的小伙在设立的4个组别中就拿到了双冠军。

  没有老师教 搜视频学习

  3月17日~19日,2017中国汽车飘移锦标赛(CDC)新星赛“普定站”在贵州举办。来自北京、上海、陕西等十四个省市的30余名飘移车手同场竞技。

  为期三天的比赛,分别设立“初级组、巾帼组、中级组、公开组”四个组别。赛程分为练习、排位赛、半决赛及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来自咸阳的29岁小伙闫正浩获得中级组和公开组双冠军。

  据了解,中国汽车飘移锦标赛(简称CDC)的前身为全国汽车飘移系列赛(简称CDS),是经过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批准并列入年度全国体育竞赛计划及中汽联赛历的正规比赛,2010年至今已在全国各重点城市举办多场飘移赛事。

  “以前对飘移和特技都没概念。”闫正浩称,他接触汽车飘移是在2009年,他去日本旅游时,朋友带他看了场当地汽车飘移表演,“很刺激。”回到国内后,闫正浩就开始在网上搜索汽车改装及飘移相关资料学习。

  大约一年后,闫正浩拿出8000元积蓄,又借了1万元购买了一辆尼桑S13,开始自己改装、练习,“偶尔开一开,太费钱了。”由于当时没有稳定的收入,无奈之下,闫正浩将第一辆车卖了。“给自己说好好干事业,等有钱了就能完成梦想。”

  “想玩就得挣钱。”正因为如此,闫正浩开始自己创业。2011年初,有少量积蓄的他又花费1万多元购买了辆入门级飘移车辆,简单改装后开始在人少安全地带练习。“没有老师,自己在网上搜视频学。”

  “飘移带来压力转化成动力”

  2013年10月份,得知中国汽车飘移锦标赛“西安站”赛事举行,从没接受过专业训练的闫正浩抱着学习的态度报名参赛,最终获得“地区飘移王”的称号,这时也得到了一直持反对意见的家人支持。

  这次比赛,他见到了自己的偶像、单车连续飘移最长距离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王祺。闫正浩激动地说,真正与对方同台竞技时,才感觉技术相差甚远。”赛后,他特意找到对方拜师学艺。第二年5月份,在中国汽车飘移锦标赛“天津站”,他就获得全国16强的好成绩。

  3月23日,闫正浩的父亲闫师傅称,当他得知儿子要学汽车飘移时就极力反对,“太危险了。”不过,看到孩子打心眼里喜欢这项运动,了解后也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危险,这才转变了态度。

  取得“双冠”,这与闫正浩的努力与坚持是密不可分的。“飘移是我的精神支柱。”闫正浩称,最初练习时花费小一些,每次几百元,而后来最多时每天需花费上万元,他最多时一天磨损了18条轮胎。

  “很多次都想放弃,太费钱了。”闫正浩说,在别人眼里,汽车飘移可能是不务正业,但他就想证明自己。这些年来,他干过餐饮、建筑、汽车服务公司,去年又注册了车队,“事业能做好,就是飘移给自己带来的压力转化成了动力。” 华商报记者 薛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