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丝绸之路妇女之家”在西安授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16:48:04
分享

今天,在隋唐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大唐西市,省妇联设立的首家“丝绸之路妇女之家”在西安揭牌。

陕西省妇联主席龚晓燕指出,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新欧亚大陆桥的重要枢纽,与中亚各国的交往交流源远流长。

近年来,陕西省妇联积极开展妇女“民心相通”工作,按照“文化做先导、平台促合作”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陕西省各类国际交流、展会与合作平台,不断扩大与丝绸之路沿线省(市、区)、国家妇女间的交流与合作。为陕西省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做出积极贡献。

龚晓燕强调,2016年,陕西妇联先后与省内的杨凌示范区国际交流中心、国外友好组织——西班牙巴塞罗那英特思国际语言学校、哈萨克斯坦东干人协会联建了3个“丝绸之路妇女之家”。通过组团互访、合办活动、互通信息等方式,促进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妇女民间友好交流。“丝绸之路妇女之家”的建设,将妇女与“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创业创新、自我发展等元素紧密结合,在联系中外妇女,服务并推动女性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外妇女民心相通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今天,陕西省妇联在大唐西市博物馆范燕燕丝绸艺术中心设立“丝绸之路妇女之家”,旨在依托大唐西市博物馆展示丝路文化、促进文化交流的强大功能,进一步挖掘、培育范燕燕丝绸艺术中心在带动女性创新创业,联系服务女性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促进陕西妇女参与经济发展、文化交流、民间友好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