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俩收藏400余幅民国前后陕西市井生活老照片

作者:张小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29 14:25:01
分享

兄弟俩收藏400余幅民国前后陕西市井生活老照片

  兄弟俩收藏400余幅民国前后陕西市井生活老照片

  这些老照片昨日捐赠给建大校史馆,将公开展出一个月

  清末时,西安城墙南门外还是一片玉米地;东大街在民国一次街道拓宽改造后,呈现出宽阔干净的样子……这些被固化在照片里的场景,现在看来就弥足珍贵了。

  昨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史馆展出一组民国前后陕西的老照片,这些照片有当时城市建筑风貌,有老百姓的市井生活,将参观者带回了那个慢节奏的时代。据了解,这些老照片是西安收藏家李欣宇、李欣桐兄弟个人收藏,捐赠给建大校史馆用于保存和研究,此次是首次向社会公开展出。

  据弟弟李欣桐介绍,他们家族有收藏的传统,400余幅记录近代陕西的老照片是他们兄弟俩十余年收藏成果。“有时是在旧书店,有时是在旧货市场,只要发现了就买下来。”他说,这些老照片是当时人们生活的真实记录,每一张都有着当时的温度和情绪,对现代人认识我们城市的历史、思考当下的生活都将有意义。

  据了解,目前所发现陕西最早的照片可追索至清光绪时期(19世纪末20世纪初),都是在陕旅行和工作的外国人所拍摄。进入民国,照相在陕西才越来越普及,但普通百姓家要拍张照片仍然很不寻常。(记者 张小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