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老夫妇买房因超龄无法办按揭 销售:办假离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29 14:25:01
分享

咸阳老夫妇买房因超龄无法办按揭 销售:办假离婚

  买房时认购书上写的是按揭付款,如今,销售人员却称无法按揭,原因是罗女士夫妻俩其中一方年龄超了。“销售人员让我们办个假离婚办按揭。”罗女士说,她觉得这样很可笑,要求退款,对方却以合同条款为由拒绝退款。

  买房时承诺可办按揭

  今年54岁的罗女士家住咸阳文林路,其丈夫69岁,两人均已经退休,去年5月份,罗女士和丈夫在位于文林路壹品兰轩看中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在置业顾问的推荐下,罗女士先后交了定金及首付,余款办理按揭手续。

  “当时签认购协议书时,我和老公也说了顾虑,担心年龄大而办不了按揭,销售人员满口保证,以我的名义可以办贷款。”罗女士说,交完首付款后,当初接待她的销售人员离职,今年春节前后,需要办理后续时,现在的销售人员却称无法办理按揭。

  3月28日,在罗女士提供的商品房认购协议书及商品房认购确认单上均注明,余款30万元选择银行按揭形式交清。同时还注明按揭方式因个人原因未能及时向银行提供所需手续而导致不能放款的,甲方有权单方面解除协议,打开房源出售给第三方,乙方所交房款不予退还。协议后面盖有开发商陕西亮佳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章。

  无法办理按揭,销售人员提出一个办法,但被罗女士拒绝。“对方说让我们办个假离婚,这样就能办下贷款。我和老伴都这么大年纪了,假离婚太可笑了。”罗女士说,她要求对方退款,但对方却以协议条款为由,拒绝退款。

  年龄不符 支招“假离婚”

  3月28日,在罗女士夫妻俩和壹品兰轩售楼部销售负责人的谈话录音中,该负责人称,由罗女士夫妻俩配合提供资料,并交200元费用,为罗女士办理一个单身证明,也就是假离婚。“对方还提出另外两种办法,一种就是全款支付,还有一种是将房子放在孩子名下,以孩子名义贷款。”罗女士说,全款他们没能力,孩子名下已经有房产,现在就想让他们退钱。

  对此,壹品兰轩售楼部一名佘姓负责人称,按规定女方到60岁,男方到65岁就不能办理按揭,房产是双方共有人,所以双方年龄都得符合。按揭是客户自己办,开发商只是协助办理手续,现在这名购房者的基础资料不符,无法办理按揭,我们也是如实把银行的当期政策告知客户。

  对于罗女士质疑购房时没有进行告知,该负责人解释称,他是后面才来的,之前的事情不清楚。而“假离婚”一事,该负责人称,真的假的不管,我只是告诉他们,如果爱人是离异或单身也是符合条件的。如果想要退房也可以,本人写一份退房申请,按公司程序走。

  陕西省丰锐律师事务所张惠清律师表示,无法办理按揭看属于哪方的原因,如果按揭没办成功不是购房者的过错导致的,那么在购房合同解除以后,首付需要退还,而且开发商还必须退还相应的利息。如果双方都有原因,可以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通过法院诉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