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快递员送餐员月入四五千居多 技能型受欢迎

作者: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29 14:25:01
分享

西安快递员送餐员月入四五千居多 技能型受欢迎

西安快递员送餐员月入四五千居多 技能型受欢迎

  随着“金三银四”的到来,不少职场人考虑换工作,近期西安街头出现很多快递员外卖员,他们的收入让不少上班族很好奇。相关招聘数据显示,快递员,送餐员、代驾司机、淘宝客服、新媒体运营等职位的简历投递量平均增长量超90%,技能型人才受欢迎。

  对求职者来说,想要成功跳槽,除了选对时机,了解就业市场的风向也是重要的环节。根据招聘平台58同城招聘发布了《2017年“金三银四”求职指南》,58同城招聘今年1-2月数据显示,互联网类企业新增职位量高达61%。

  送餐服务、网购、网约车等互联网模式快速发展,平台型就业模式给求职者带来更多就业机会,还因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收入可观等受到欢迎。58同城招聘数据显示,快递员,送餐员、代驾司机、淘宝客服、新媒体运营等职位的简历投递量平均增长量超90%。

  西安街头也有很多外卖员。那么,西安的快递员,外卖人员收入怎样呢?咨询了部分快递员发现,他们月收入4000左右,骑车去很多地方,吃饭都没时间。而在大庆路附近一位外卖员说,月收入四五千,按时间取餐,还得爬楼梯送给客户,非常辛苦。

  同时,技能型人才仍是香饽饽

  。与普通求职者相比,技能型人才作为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在就业市场中供不应求。据58同城招聘相关数据显示,国内就业市场中,企业等用人单位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量巨大,其中,物流/仓储行业缺口率高达70.3%,居技能型缺口职位首位,普工/技工、保健按摩、运动健身、机械/仪器仪表,分别位列第二至第四位。

  每年三四月份招聘机会较多,考试也比较多,成为职场人集中跳槽的时间段。专家建议,职场人除了综合考虑自身需求外,更需要参考就业市场趋势,不断提升技能和竞争力。记者黄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