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特色彰显优势 做好大西安大旅游文章

作者:郭欣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7-03-29 14:25:01
分享

  3月28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作《杭州与西安旅游对话》专题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会见张建庭。市长上官吉庆主持。

  王永康说,杭州是旅游大市、文化旅游强市,在旅游业发展上势头强劲,特别是在历史文化、绿化亮化、城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上,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西安学习。

  王永康指出,要围绕旅游强市,实施旅游业倍增计划。西安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要充分发挥历史文化、丝绸文化、秦岭文化等优势,突出特色、彰显魅力,打造旅游大品牌,真正把旅游资源用好、用足。要对标杭州,找准方法和路径,补齐西安旅游业发展短板。要讲好西安故事,实施“旅游+”和“文化+”战略,提升国际化程度,提高旅游消费水平,发展全域化旅游,做强大西安的大旅游。

  报告会上,张建庭从西安与杭州旅游业相通相似之处、杭州旅游发展现状、西安与杭州旅游如何相互借鉴学习、两市如何加强旅游合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杭州的好经验,为发展西安旅游提出了建议。报告内容丰富、思路开阔、理念超前、建议中肯,对西安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建设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提问,现场氛围热烈。

  上官吉庆在报告会结束时说,要深刻领会“全域旅游”的丰富内涵,加快研究制定相关政策,着力构建全景打造、全业培育、全民共享的旅游发展新格局。要整合延伸旅游产业链条,统筹做好旅游要素配套完善,使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相互促进、相互融合。要加快旅游景区建设步伐,坚持规划引领,坚持特色构建,坚持以质取胜,着力改善旅游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游客满意度,打造西安旅游“金字招牌”。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设分会场。市级领导,各级各部门和重点景区、旅行社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记者 郭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