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吉庆不打招呼检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2017-03-29 14:25:01
分享

  3月27日,市长上官吉庆不打招呼检查我市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夯实责任,强化监管,严格督查,确保铁腕治霾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中午,上官吉庆来到华商豪盛、曲江创意谷、陕西出版传媒产业基地等项目现场,认真检查“六个百分百”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优良的空气质量既是发展所需,也是民心所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铁腕治霾的极端重要性,持续用力,狠抓落实。要明确责任主体,层层夯实责任,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大气污染防治由“治标”向“治本”转变。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采取日查与夜查、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等方式,确保监管无死角、无盲区。施工企业要严格按照规定,全面落实各项扬尘污染治理措施,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长期坚持。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防治工作取得实效,努力为市民留住更多的蓝天白云。

  晚上,上官吉庆前往北客站商业广场、凤城庭院二期、荣华国际金融中心等项目检查,并连夜召开会议,通报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上官吉庆指出,随着“禁土令”的解除,我市各建设工地相继开工,工地扬尘成为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在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渣土清运秩序整治和渣土车规范运营等方面重点突破。要切实把铁腕治霾的“杆子”立正、立硬,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按规定上限处罚,工地停工整改,对企业负责人进行教育培训,对监管不力的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对整改验收不合格的不允许复工,真正让不守规则的企业付出代价、记住教训。要严格监管,强化整顿,迅速对全市建筑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达不到“六个百分百”要求的,一律责令整改,下硬茬、动真格,确保各项治霾措施落到实处,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副市长董劲威参加检查。(记者 雷鸣王迎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