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三路餐馆磨豆浆声震耳 老两口每天凌晨睁眼到天亮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3-29 14:25:01
分享

东三路餐馆磨豆浆声震耳 老两口每天凌晨睁眼到天亮

  餐馆后厨伸出来的烟筒

  每日凌晨三四点开始,西安市东三路新中小区一楼商户的豆浆机便“轰隆轰隆”地响了起来,轰鸣声震动着墙体,准时传入楼上居民王先生家,近70岁的王先生和老伴被噪音折磨近2年,每天睁眼等天亮,此事曾给多个部门反映,至今无果。

  油烟呛 豆浆机吵 住户心烦

  新城区新中小区69岁的王先生给本报反映,他家住在1号楼1单元2层,楼下共有四家餐馆,4个烟囱就在他家窗户下面,每天不定时往上冒油烟,呛得他常年不敢开窗户,并且每家都在后墙上打洞安装烟筒和换气扇,弄得楼道变成了油烟通道。更为严重的是,其中一家卖胡辣汤的商户每天凌晨3点多开始磨豆浆,豆浆机的轰鸣声、震动声直接传到他家,吵得他和68岁的老伴无法入睡。他和老伴先后多次向食药监、工商、环保、城管、中山门街办、社区、小区物业等部门反映过,其中两家餐馆准备转让暂时停业,但磨豆浆的噪音问题至今没有解决。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新中小区,王先生领着记者来到1号楼1单元楼洞北侧,指着一楼窗户上方安装的排气筒说,“这是临街那家烤肉店的后厨烟筒,常年往出排油烟,你看我家空调外机上的油污就知道有多么严重了。”记者现场看到,烟筒上方的防雨棚、防盗网被熏得乌黑,并悬挂着油腻的絮状物质。楼洞上方有两根直径约20厘米的排气筒,均从楼道墙壁上伸出。

  王先生说,其中油渍较多的那一根就是每天凌晨磨豆浆吵人的肉丁胡辣汤店的。“我老伴身体不好,原本睡眠状况很差,每天凌晨3点多钟被豆浆机吵醒,再就睡不着了,我俩现在已经快到了精神崩溃的地步了。我们没有过多的要求,就想能和正常人一样有一个正常的生活环境,能在凌晨时分睡一个安稳觉。”王先生无奈地说。这时,一名女住户走进楼洞准备上楼时,得知记者正在了解豆浆机的噪音,她气愤地说,“我家在三楼,每天凌晨4点左右就被磨豆浆的声音给吵醒了,直到天亮就别想再睡着。还有,楼道上伸出来的这个大烟筒,大冬天从下面经过,都是热的,夏天咋弄?赶紧帮忙给咱把这问题解决一下,实在受不了了。”

  物业:没有执法权 只能尽量协调

  记者随后来到东三路路南看到,王先生反映的四家临街餐馆,其中一家烤肉店和一家面馆大门紧锁,门上均贴着“转让”的纸条,中间一家过桥米线店和一家肉丁胡辣汤店正在营业。针对市民反映胡辣汤店磨豆浆扰民的情况,该店老板庄先生把记者带进餐馆操作间,指着放在桌子下面大约40厘米高的豆浆机说,“豆浆是我经营的一个早餐品种,我要搞生意就得用它。楼上住户嫌噪音大,辖区城管执法人员找过我,建议我另找一个操作间或者把豆浆机搬到店外的人行道上磨豆浆,我准备以后到室外加工,尽可能不影响市民休息。”对此,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一位负责人说,他们知道这个情况,但没有执法权,只能尽量协调。

  编辑推荐:

  倒春寒再度来袭!春季养生攻略你值得收藏

  “弹性离校”能否真正化解“下午三点半”的尴尬?

  网购新规来了!这几大亮点值得关注

  朗读亭现身多个城市街头 朗读对我们意味着什么?

  赏花品茶挖野菜 你用哪种姿势迎春来?

  这个春天我和草莓有个"约会"!盘点西安周边这些摘草莓好去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