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车托疯狂买卖驾驶分 每次获利2000多元

作者:赵磊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3-29 14:25:01
分享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的驾驶人必须先接受7天的驾驶安全培训,通过科目一的考试后才能重新获得驾驶证。这本是对违法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遵守道路安全很好的一次学习和培训机会,但是有的人原意花钱了事,而有的人原意代劳学习和扣分,今天上午,榆林交警支队联合公安对长期盘踞在驾驶员考核教育中心的车托,分托集中收网打击。

  最近一段时间,当你去榆林违法处理中心消除违章时,一些莫名的人就会主动迎上来帮忙代销违章,只要肯花钱,一切都能解决,就连一次性记满12分的违章都能轻松搞定,他们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只有一个字,那就是“钱”。据榆林市交警支队驾驶员考核教育中心民警介绍,近半年时间,仅满分培训累计5次以上的人员多达23人,其中有2人参加了12次的培训。上午11点,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民警对正在参加培训的违法驾驶员采取突击行动

  最初并没有人主动承认,民警随后现场逐一排查,根据前期的线索,民警对现场的200多名违法驾驶员逐一对照身份证进行检查,仅半个小时,就有8名分托被揪出。

  榆林交警支队驾驶人考核教育中心王正海介绍:近几年,中心附近活跃着一批分托,这些以帮忙,代办为借口,以代消分为诱饵谋取利益,严重损害我们公安机关的办公秩序和执法形象。公安部严令禁止买分卖分,按照规定,驾驶证每记一次12分,就需参加科目一考试,如一次性被记24分,还需参加科目三考试,可如果在外地办理登记的驾驶证,在榆林被记24分,仅需参加科目一考试。有些分托为方便买分卖分,省去科目三考试项目,便把驾驶证转至西安,这些人被记分到重新持证最多花费10天时间,所以这些人就是抓住了违法驾驶人图省事,少跑路的心理,打起了钻法律空子的歪脑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些分托给别人处理12分违章,每次获利2000多元,目前这8名“分托”在辖区的鼓楼派出所进行谈话调查,并根据参与买卖次数不同,最高者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行政拘留15日。(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赵磊)

  编辑推荐:

  倒春寒再度来袭!春季养生攻略你值得收藏

  “弹性离校”能否真正化解“下午三点半” 的尴尬?

  网购新规来了!这几大亮点值得关注

  朗读亭现身多个城市街头 朗读对我们意味着 什么?

  赏花品茶挖野菜 你用哪种姿势迎春来?

  这个春天我和草莓有个"约会"!盘点西安周边 这些摘草莓好去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