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职工办房贷最多跑一次 个人住房公积金面签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3-29 14:25:01
分享

  昨天,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了“最多跑一次”贷款事项办理指南和缴存事项办理指南,让群众明白办理贷款和缴存需要带哪些资料,具体办事地点在哪里,整个办事的流程,真正方便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个人住房公积金面签

  所需资料: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居民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借款人婚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合法的购房合同、协议原件(开发企业提供);购房首付款凭证及复印件;借款人具有稳定收入和偿还贷款能力的证明;借款人征信报告;借款人及配偶印章。

  其他相关资料:人才公司代缴公积金的,需用工关系证明及劳动合同;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的,需提供《异地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及近半年缴存明细。申请购买二手房的,需提供网签合同、资金监管协议、首付资金凭证及评估报告。

  办理地点:受委托银行网点

  住房公积金冲还贷业务签约

  所需资料:借款职工及配偶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配偶办理时还需提供婚姻关系证明或者下列证明之一(原件及复印件):夫妻同户的户口簿、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婚姻关系证明、公证机关出具的公证书;借款职工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账号;借款职工的储蓄还款账户;借款职工留存的《借款合同》。

  办理地点:贷款银行网点

  办理流程: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时,可以同时办理委托提取还贷申请,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后,在签订《借款合同》时签订《住房公积金冲还贷委托协议》;已经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且需要办理冲还贷的可在还款期间任何工作日时间前往其贷款银行网点申请签订《住房公积金冲还贷委托协议》;已经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并且签订过《住房公积金冲还贷委托协议》的,如果需要终止,可在还款期间任何工作日时间前往贷款银行签订《住房公积金冲还贷终止协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