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拟定于4月21日开幕

作者:闫文青 来源:华商报
2017-03-30 14:17:44
分享

  3月28日下午,2017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商洛市副市长陆邦柱会上宣布,旅游节开幕式拟定于4月21日举行,地点选在水毁后整修一新重新开园的商南县金丝峡景区。

  三大板块

  为商洛旅游凝聚人气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是商洛市重点打造的旅游节会活动,从201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本届旅游节由商洛市政府和陕西省旅游局共同主办,以“全域旅游+旅游节+互联网”为活动理念,主要分为节前预热、节中沸腾、节后火热三个板块。

  节前预热活动包括“千万人游商洛”、“商洛旅游三部曲”制作推广、开发微信游戏传播活动及新闻发布会。节中沸腾板块则分为“开幕式·聚人气”、“送欢乐·下基层”、“玩直播·乐分享”、“拍专题·谈旅游”等活动。节后火热板块,商洛市旅游部门还将推出整合营销推广、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分别举办“观精品景区·摄商山洛水”、“寻舌尖美食·品商洛味道”、“赏丝竹悦耳·听秦岭音韵”等20多项系列活动,将2017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不断推向高潮。

  十大活动

  让商洛旅游丰富多彩

  发布会现场,商州、洛南、丹凤、商南、山阳、镇安、柞水共7个县区领导分别登台,对县区的优势资源进行整合推介;商南金丝峡、山阳天竺山、柞水溶洞景区与南阳、十堰、西安3地多家旅行社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商洛市旅游局副局长李秋霞介绍,今年的生态旅游节除已经举办过的“柞水九天山滑雪节”“丹凤竹林关桃花节”外,即将启动的还有“四月商南采茶季”、“五月镇安平安祈福节”、“五月柞水牛背梁杜鹃花节”、“六月洛南田园音乐节”、“七月山阳漫川戏剧节”、“八月丹凤棣花古镇赏荷季”、“九月莽岭绿道骑行季”、“十月商洛金秋红叶节”等八项品牌活动,相信这些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聚力,不仅能够拉动商洛旅游消费,“秦岭最美是商洛”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六大亮点

  促进商洛旅游大发展

  商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外宣办主任熊德海,在新闻发布会上为大家梳理出了2017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六大亮点:一是节会主题突出。今年旅游节确定的主题为“畅游魅力商洛·感知美丽中国”,其用意是对“秦岭最美是商洛”品牌进行深化和提升。二是营销路径多样。今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宣传营销工作,在加大传统媒体报道力度的同时,不断扩大网络媒体的宣传报道。3月10日,在西安召开了旅游宣传营销媒体座谈会,邀请了中省各类新闻媒体和自媒体50余家,力求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地进行宣传报道。三是活动内容丰富。四是优惠力度加大。为了让更多西安市民和全国游客可以共享商洛旅游发展成果,今年商洛市政府推出一系列旅游惠民政策,除对60岁以上老年人和所有取得县级以上劳模称号者全年免门票外,还分别对中考和高考学生、教师、退役军人分时段免收门票。不仅如此,商洛今年还实行周二商洛人免费游活动,即从3月18日起至9月30日,每周二凡持有商洛籍身份证的市民,均可享受全市3A级以上景区免门票政策(景区内其他消费项目及漂流类景区除外)。同时,木王山、漫川古镇、棣花古镇等3家4A级旅游景区和凤凰古镇、金台山、禹平川、后湾、鹿城公园、桃花谷、云盖寺、童话磨石沟等8家3A景区和所有美丽乡村全年免费对游客开放。五是带动效果明显。从全市已经举办活动的带动效果来看,预计一季度全市接待游客将达到775万人次,直接或间接带动旅游收入42.2亿元,同比增长15.93%。六是文旅融合充分。今年的生态旅游节,实现了从“旅游搭台、旅游唱戏”到“旅游搭台、文化唱戏”的转变,各类活动深入挖掘地域传统文化,并与旅游活动紧密结合。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