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4车道改为双向6车道 阿房一路通行更快捷顺畅

作者:袁玥 来源:西安晚报
2017-03-30 14:17:44
分享

  经常开车的人都知道,西三环阿房一路十字长期以来交通都比较拥堵,尤其是阿房一路,在十字大排长龙是常有的事。最近,交警部门对阿房一路进行交通改造,将原有双向4车道渠化为双向6车道,有效提高阿房一路通行承载。

  西三环为城市快速干道,与阿房一路相交路口作为平面交叉口已成为制约西三环全线的拥堵点。东口阿房一路道路断面分配不合理,通行承载力较差,路口因桥梁限制已无工程改造扩宽的可能。道路断面多变,交通组织存在优化空间。

  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介绍,交警部门对阿房一路全段交通标线重新进行施划,利用市政路面施工翻修,充分利用道路宽度,将原有双向4车道渠化为双向6车道,有效提高阿房一路通行承载,大大减少了由东向西方向的车辆排队长度。

  同时,对阿房一路与西三环十字东口断面重新进行交通组织,通过压缩车道宽度增设两条车道。利用断面变化段及空闲道路资源,有效进行交通组织,对车道分配进行渐变式处理,由2车道变3车道再到6车道。规范交通标线线型,按照行车轨迹施划交通标线,让交通流通行得更加顺畅。

  此外,交警部门经过前期观察发现,公式河桥头车辆掉头、横穿现象普遍,既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也导致了交通拥堵,为此交警部门对公式河路阿房一路路口进行交通渠化,设置停车让行标志标线,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公式河桥头与绿化带中央设置柱状隔离,减少冲突点。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对阿房一路西三环十字的信号灯配时和放行模式进行优化,重点对由东向西、由南向北方向信号进行调整,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

  据了解,截至2016年11月,西安交警已改造完成太白路-科技路十字、太白路-科技六路十字等干道交叉口58处、支路交叉口221处。目前已完成32处节点交叉口交通标线渠化方案的设计工作,并且正在对8处路口进行道路标线渠划改造。今后,西安交警将坚持道路资源“寸土必争”,信号配时“秒秒精确”,交通组织“精益求精”,对全市重点交叉口进行全面的改进提升。(记者 袁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