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客扫墓哭坟磕头全程直播 市民:扫墓容易诚心不易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3-30 14:17:44
分享

  看过电影《私人订制》的人,都对其中代人扫墓的情节印象深刻,一个人面对墓碑痛哭,另一个人用手机拍摄下整个过程,时间一到立马结束,引得观众一阵大笑。现实生活中,还真有人做起了这样的买卖,“私人订制”代客扫墓也从电影变成了现实。

  在网络上搜索“代客扫墓”,相关网站显示有几十个相关结果。带着好奇,记者搜罗了一下网络卖家,选中了一家店铺进行打探。

  网络卖家:“基本上就是按照网上标价398(元),然后具体这块我们会派大概是两到三个人一组去你指定的那个墓园。”

  记者:“398都包括什么内容啊?”

  网络卖家:“包括一些清理啊,然后鞠躬啊这些,上香啊,还有酒这些,还有花,我们这些都是必备的。”

  店主说,虽然他们只是代客扫墓,不过每次都带着尊重逝者的心情进行的。还没到清明,现在他已经接到了六七个订单了。除了常规的内容,根据客人的要求,他们还可以“代哭”。

  网络卖家:“就是100块钱三分钟左右,全程我们可以给你额外的拍视频,然后正常我们这块肯定是有照片为证,就是大概能配10多张照片。”

  记者:“哪种哭法?”

  网络卖家:“这个就得再细聊了,就是比较用心那种,肯定不是糊弄一下那样的,我们肯定不能拿这种事开玩笑,我们也不敢。”

  那么,对“代客扫墓”这种新兴的服务,大家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西安市民:“我觉得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吧,就有可能有这方面的需求。”

  西安市民:“我不会选择,因为感觉那不太好。哭丧一般就除非亲人才弄啊,这种事情不像别的问题,这是严肃的问题,我感觉还是不太妥,我不会那样做。”

  西安市民:“反正我不赞成,因为毕竟是自己的亲人,平时可能工作忙也可能没有时间去墓地扫墓干嘛,也就清明节有个小长假还可以去一下,所以我不太赞成这种。”

  古人说“心香一炷祭先人”,其实祭奠亲人重在心意,毕竟扫墓容易,诚心不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