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作者:高建平 来源:华商报
2017-03-30 14:17:44
分享

  根据省厅、市局的统一部署,韩城市公安局决定深入开展打击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打击非法开采及建筑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依法严惩一批乡霸村霸和盘踞在建筑、采矿等民生领域内的涉黑涉恶团伙。

  3月20日,韩城市公安局发出通告,向社会广泛收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望各行各业群众主动参与到这项行动中来,积极为公安机关检举、揭发、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活动。

  举报重点:

  1.在新农村建设、能源开发、征地拆迁、土地变更等过程中,出现的强取豪夺、强拆强占等黑恶势力犯罪;

  2.利用宗族势力、刑满释放人员,逞强斗狠、行凶作恶,长期盘踞在农村干扰选举、欺男霸女、为非作歹的黑恶势力犯罪;

  3.在建筑领域、矿山开采、装饰装修、运输物流、集贸市场等行业和场所强买强卖、强拉强运、垄断经营的黑恶势力犯罪;

  4.在城乡结合部利用赌博、卖淫嫖娼、无证经营娱乐场所等灰色违法领域,组织赌博、强迫卖淫、吸毒贩毒、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讨债的黑恶势力犯罪;

  5.制贩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等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犯罪。

  举报内容:

  积极检举、揭发、提供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犯罪人员及其基本情况、活动范围和主要犯罪事实、依据,所检举、提供线索要实事求是,不得虚构或夸大事实,不得故意捏造事实诬陷他人。

  公安机关对举报、提供线索者予以保密,依法进行保护,并按规定给予奖励。对泄露情况或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一经查实,将依照有关法律规定从严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惩处。

  举报电话:

  110或0913-5296922

  5296976、5296960 华商报记者 高建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