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延安至西安增至7对动车

作者:贺秋平 来源:华商报
2017-03-30 14:17:44
分享

  公路 4月4日7时至14时,黄陵县城及黄陵高速口

  持通行证车辆优先通行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外出旅游也会随即迎来小高峰。为合理安排运力,清明期间,铁路部门将西安北至延安每日开行动车增至7对,从上午8时28分到晚上8时37分,覆盖早中晚三个时段。

  目前,西延动车停靠蒲城、黄陵、富县东等地区,一路经过“五陵闲云”(唐睿宗桥陵、唐玄宗泰陵、唐宪宗景陵、唐穆宗光陵、唐惠陵)、秦直道、黄帝陵等历史人文景点,以供旅客参观沿途的人文景观。同时,由于丁酉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将于4月4日在黄陵县桥山祭祀广场举行,铁路部门为方便旅客出游,在黄陵南车站停靠的动车已增加至5趟。针对小长假期间游客大幅增长的预期,黄陵南车站还将增开通往黄帝陵的公交车,实现“公铁”无缝对接。当日,车站还将在候车室设置“轩辕情”服务台,为旅客提供出行资讯,以及轮椅、担架等便民服务。

  此外,在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期间,交警部门将采取相关交通分流措施。具体为:4月4日凌晨5时至下午5时,延西高速(G65W)西安至富县段双向禁止大型货车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届时上述车辆可经包茂高速(G65)通行;4月4日凌晨5时至下午5时,210国道宜君至洛川段和黄陵县城,禁止大型货车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上述车辆可经包茂高速(G65)通行;4月4日上午8时至下午2时,包茂高速(G65)宜君至洛川段对大型货车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实行临时交通管制;4月4日上午7时至下午2时,黄陵县城及包茂高速黄陵出口优先保证持有公祭通行证的车辆通行。交警部门提醒广大游客,未持有公祭典礼活动通行证的车辆请错时、择路通行。(记者 贺秋平 实习生 吕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