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青岛-延安航线首飞

作者:贺秋平 来源:华商报
2017-03-30 14:17:44
分享

沈阳-青岛-延安航线首飞

  3月27日,随着CZ6239航班徐徐落地,标志着沈阳-青岛-延安航线顺利实现首航。

  华商报记者获悉,新开航线由中国南方航空北方分公司执飞,航班号CZ6239/6240,使用空客A320机型,每周一、三、五上午9时10分从辽宁沈阳桃仙机场起飞,上午10时34分到达青岛流亭机场;上午11时55分从青岛起飞,下午1时45分在延安机场落地;下午2时35分从延安机场起飞,下午4时25分到达青岛机场;下午5时35分从青岛机场起飞,晚上7时20分返回沈阳桃仙机场。

  “一直都很想来革命老区延安,但是由于交通不方便一直未能成行。这次搭乘航线收班飞机来延安,心情十分激动,也很期待此次延安之旅。”沈阳游客王先生说。新开通的沈阳—青岛—延安航线,是继2016年8月份由南航股份公司开通延安直飞广州航线、2016年12月中联航将延安至北京南苑航班加密到每日一班之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再次与延安市加强合作,在2017年开通的第一条新增航线。

  据悉,2017年夏秋航季新开沈阳—青岛—延安航线后,延安机场航线航班由原来的4条航线、5个通航城市、每周44个航班,增加到6条航线、8个通航点、每周62个航班。同时,通过机场公司与东航沟通协商,还开通了延安—西安—昆明内带航线,机场航线网络日趋完善,运输通达能力不断提升。

  延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宏玉指出,该航线的开通,架起了延安和山东半岛、东北老工业基地之间的空中桥梁,对进一步加强三地在经济文化、干部培训、旅游观光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对延安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发展旅游城市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延安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加强协调沟通,力争尽快开通更多重点城市的航线,驾起发展快车道和空中走廊,为延安经济转型发展、追赶超越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记者 贺秋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