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一网络信贷公司遭黑客篡改 22万被转给陌生人

作者:康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31 10:15:47
分享

  近日,渭南市一网络信贷公司客户信息被篡改,22.1万元被转走。报警后,民警通过调查,及时将嫌疑人银行卡中35.5万元冻结。

  3月22日,渭南一网络信贷公司出纳来到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杜桥派出所报警称,该公司的后台客户信息被篡改,多笔款项被转走,共计22.1万元。

  经调查,该公司为一家注册网络信贷公司,通过公司平台向全国不确定人群提供信贷业务。信贷人平台发起贷款申请后,由客户经理对信贷人身份进行核实,并进行资格审查,对于符合条件的贷款人发放相应数额的贷款,所有的贷款业务和客户资质审核均在网上办理。

  3月21日,该公司信贷平台被黑客入侵客户资料被篡改,公司资金22.1万元转到闫某、马某、张某的工行、农行卡上,经核实该3人并非公司客户。

  鉴于案情重大,杜桥派出所办案民警将该情况上报公安临渭分局刑侦大队打击电信诈骗侦查队,队长权钰栋立即联系省反诈骗中心,对3张嫌疑银行卡进行延伸止付,共止付资金38300元,杜桥派出所民警对该资金进行了法律冻结,现案件正在侦办之中。

  3月24日,权钰栋对近年来平台中录入案件中的嫌疑卡号进行梳理时,发现2015年11月份一起涉案价值为27.8万的电信诈骗案件,其中一张嫌疑卡上有大额资金存在,随即对该卡进行延伸止付,共止付冻结一二级卡资金2笔共31.7万,目前正对此笔冻结款项进行资金流分析,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康菲)

分享

推荐